林肯大郡居民提出國賠新聞

林肯大郡受災戶請求近11億國賠

台北縣汐止林肯大郡事件,造成數棟房屋倒塌,28人死亡的慘劇,本案刑事及附帶民事訴訟均由高等法院 審理中,不過248位林肯大郡受災戶17日還是前往地院遞狀,提出新台幣總計新台幣10億8千4百49萬餘元的 國賠訴訟。

明日報--記者:藍光偉 |台北 報導∣02月17日 13:00

發生於86年8月的台北縣汐止林肯大郡事件,造成數棟房屋倒塌,28人死亡的慘劇,本案刑事及附帶民事訴訟均由高等法院審理中,不過248位林肯大郡受災戶17日還是前往地院遞狀,提出新台幣總計新台幣10億8千4百49萬餘元的國賠訴訟。 這項請求國家賠償案是由律師邱晃泉於17日上午10時代表林肯大郡受災戶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遞狀,並控告內政部、台北縣政府工務局、農業局,要求被告提出總計新台幣10
億8千餘萬元的國家賠償金。

律師邱晃泉表示,248位受災戶之所以會提出國賠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林肯大郡之所以會發生,是因為政府長期「亂來的土地開發政策、齷齪的建築管理」一手造成,包括內政部濫行開放老丙建,台北縣政府工務局、農業局違法包庇建商,中央與地 方建築主管機關都應為他們行政違失負起責任。另外,住戶也將向法院聲請訴訟救助,請准暫緩繳付裁判費用。

林肯大郡受災戶發表新聞稿指出,兩年半過去了,住戶的痛苦與煎熬並未喚起政府的覺醒和官員的良知,無數 的請願與陳情,也沒有得到實質的結果,住戶請求政府為違法失職行為負損害賠償責任,仍遭到拒絕,但由於請求權時效日漸消逝,林肯大郡受害住戶被迫必須提起訴訟,尋求法院公斷解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