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肯大郡位於台北縣汐止市,中山高、北二高是主要的交通樞紐。

汐止依山傍水,舊名為「水返腳」,意為基隆河潮水漲聲,今日的汐止地名,就是取自河水潮汐終止之意。汐止有豐富的人文史蹟及生態環境,大尖山、秀峰瀑布、汐止老街、拱北殿等景觀,是旅遊的好地方。

近年來許多高科技產業拜汐止交通樞紐便利,紛紛進駐汐止,一時間帶來大量的新移民人口,促使地建築業短時間大量搶建。汐止多山在面臨平地建地不足的情況下,在建商財團龐大的利益下,使得內政部營建署開放老丙建。林肯大郡的開發也就是建商在十年前以極低的土地成本取得的「老丙建」建築用地。




民國八十二年林肯建商推出號稱中華民國第一座複合式整體開發的「大眾貴族化社區」,結合住宅區、休閒俱樂部、景觀綠帶及商業區,在許多優美環境的條件下,吸引大多數居住在台北,首次購屋的無殼蝸牛熱烈搶購。

當時建商推出林肯大郡第一期一至五區(災變區)五樓公寓幾乎銷售一空。

點選可看全區放大圖


位於汐止汐萬路二段的林肯大郡,總戶數約1450餘戶,分為金龍特區、總統特區、15樓區-等七個區七張建築執照,居民多為首次購屋的中壯年人。故林肯大郡為一大台北地區中產階級移民遷居的新興社區。由於開發過度、人口數超過負荷,建商貪圖利潤,未依法開發並作水土保持,86年8月溫妮颱風來襲,夾帶大量雨水沖刷掏空地基,擋土牆崩落乃發生全國知名的山坡地災難。



削山填谷 林肯大郡開發時期實景

削山建造中

第4區填土建造中

空照全區建造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