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肯大郡十年 災民指政府沒有作為

----(中廣報導2007/08/17 

  明天就是林肯大郡災變十週年,今天受災戶到立院陳情指出,十年來台北縣長從蘇貞昌換到周錫瑋,但當初興建林肯大郡的建商依然逍遙法外,受災戶引領企盼的「 易地重建」也沒有下文,受災居民賴先生痛批沒天理,並沈痛的呼籲政府記取歷史的教訓,建立山坡地開發評鑑機制,不要再重演林肯大郡的悲劇。(劉映蘭報導)
民國86年颱風來襲,造成林肯大郡崩塌、28位居民死亡的慘劇,十年後災民周志全重回災區,拍下林肯大郡現在的面貌,一張張黑白照片紀錄著斷垣殘壁,周志全質疑,十年來縣長換人做了,但林肯大郡卻還是停留在當時的情景,建商也依然逍遙法外,沒有人協助信用破產的他們重新安身立命。
災民提出「易地重建」的建議,不過台北縣政府表示,行政機關依法行事,卡在法規和預算上,現在只能趕緊研擬「補償自治條例」來為受災戶爭取權益。
受災戶賴先生也沈痛的呼籲,林肯大郡建在脆弱的砂頁岩層上,因此抵擋不住豪雨而坍塌,他希望在林肯大郡原址建立教育園區,好讓民眾能夠記取這個歷史教訓,也期待國內能夠建立起山坡地開發評鑑的機制,不要再有房屋興建在容易走山的地層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