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候選人開支票;我們會站出來檢驗政見

不讓山坡地環境保護議題在選戰中消音,林肯大郡家園重建委員會&台灣綠黨、環保聯盟,發起2001年立法委員參選人加入「台灣山坡地重建連線」連署

2001年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十時,林肯大郡家園重建委員會&台灣綠黨、環保聯盟一行30多人,於汐止市公所前集合誓師後,步行前往北縣立委參選人設於汐止的服務處,邀請參選人共同加入「台灣山坡地重建連線」,要求參選人們宣示當選後,積極於立院推動立法與監督—台灣山坡地相關法令規範之建置與執行。

誓師會中,綠黨高成炎、新黨雷倩、台聯黨張正修親自到場支持,無黨籍趙永清派助理聲援,親民黨李慶華、周錫瑋、民進黨賴勁麟等立委參選人隨後亦以傳真連署方式參與,對於邀請未至或不願連署之參選人,委員會及環保團體表示,將再登門拜訪尋求共識。

發起這項活動的山坡地災害社區的林肯大郡第四區的居民,在場見證了金權結構所帶來的環境災難之可怕 ,同時亦對不當的國土規劃與金權政治,共同破壞山林保育造成水患與土石流災害的結構問題有所批判,林肯大郡家園重建委員會會長高淑玲表示:寄望從自身的經驗出發為台灣山坡地的復救與重建提出建言,她們與環保團體將在立委選舉投票前公佈連署立委名單,讓關心台灣環境保護議題的選民,投票時有所依據。

另外,她們亦將繼續連結其他山坡地社區組織一起打拼,不僅在選前能推動立委參選人為『台灣山坡地重建』背書,選後並將積極監督候選人開出來的支票!

連署內容詳全文

敬邀共同投入山坡地住安權爭取及嚴格管制環境開發限制的行列,找回失落的環境人權,永續台灣生活品質